麋鹿橉

北极
缓更 缓更

【藻晴】樱月夜

阴阳师 玉藻前×安倍晴明
全是私设
人物属于官方 ooc都是我
献给可爱的晴明和玉藻前!

这是京都动乱平复后的第一个初春。叫嚣着带来复仇之火的胧车以及其背后的大妖都消失不见,就像漫长雨季后难得的晴日,一切都步上回归往日宁静原点的坦途。
安倍晴明的庭院里亦是如此。

说来奇怪,但也不怪。晴明的庭院在玉藻前疯狂的复仇烈火下安然无损,无论是院中最显眼也是最为绮丽的吉野樱树,还是树上去年七夕挂上的纸笺,都逃过了劫难甚至时间的洗礼,在这初春又是一片簇新而显幽雅的生气。
“不愧是安倍晴明大人!别说这庭院,我亲眼看到大人在胧车前护住了几乎大半个京都!”
“晴明大人施术时简直犹如天人!”
种种或夸张或虚妄的赞美入了阴阳师之耳,他仅浅浅一笑,眼角的红痕稍扬起,一派安然受之却又疏离的态度。
昔日里叫嚣着白狐之子恶名的也是这拨人,如今一派谄媚逢迎的亦是,撇开其他不表,人类的劣性倒是在这场纷乱中显得尤为不堪。

晴明坐在庭院内,耳畔是忙碌着的式神们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自己想帮忙也会被他们善意地回绝,于是他迫于无奈开始享受混乱过后的清闲。
帚神一板一眼地扫着地,小纸人跑来跑去递送着文书和悬赏令,姑获鸟带着一众式神忙进忙出,唯有一帮小朋友譬如童女与山兔,窝在晴明身边啃樱饼,一边还分享着孩童间的奇谈和故事。
庭间樱花灿然,春风和煦拂人面,鸟鸣声如风铃啁啾呢喃,笑笑闹闹的声音流转于耳畔,没有什么能辜负这春日绝景。
晴明百无聊赖地如此想着,可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他心中仍有所郁结。
悲春伤秋,这似乎是自古以来就深埋在人类心中的情怀。看到樱初绽,听到鸟啼鸣,一时间心头升腾起的情愫不是欣喜——而是悲。
为何而悲?悲这樱终会落,而鸟鸣终会弥散吗?抑或是其他的什么人、什么事呢?
比如说,那漫天火光里面对着他的玉藻前看似决绝实着悲伤的双眸,还是他所说的“命运”。
“您,战胜您所谓的命运了吗?”不知是在自问还是问谁,俊雅的阴阳师喃喃自语。
克制自己不再去想,晴明拿起折扇轻敲光洁的额头,发出清脆的扣扣响。
恍然间,似乎听到有人发出低低的笑,尾音飞扬,霎时间又消逝不见。
转目四望,庭院内一片静,用来探测妖气的风铃也静默着,似在沉睡。
晴明只道自己真的是太劳累了,展扇虚晃,默念口诀,眼前便出现了一壶佳酿及酒器。趁着这大好春光,他可要不计后果地醉上一场,再枕春风入眠,梦里说不定也有庭院里的吉野樱,开得灿然。

酒过三巡,微醉。不愧是博雅私藏的佳酿,饶是晴明这样的爱酒之人,也敌不过一蛊一蛊地灌。晴明面色薄红,举着酒盏,银丝微微散开,在晴好的日光下闪烁着别样的光芒。如若时间于此刻定格,这样的画面说不定会被大画者收入画卷中,细细描摹。
恍惚间,已是日暮。出任悬赏任务的式神都纷纷回来,庭院迎来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众人见晴明在院中悠然独饮,自是不会轻易放过这个机会,吵嚷着也要来分一杯羹。
莫名其妙的,夜宴开始了。
几乎所有式神都加入了这场狂欢,毕竟纷乱刚过,大家都被那诡谲狡诈的胧车还有恼人的青蛙折腾的不轻,眼下正是最好的放松时刻。
狸猫慷慨拿出自己的私藏,神乐则提议开始酒令游戏。晴明自然是正色拒绝的,纵使他微醉,神智却是清醒,座上这么多孩童,竟要学着大人饮酒,万万不可。
“晴明真是严苛!”神乐抱怨着,“只不过是想让你再开心一点。”
晴明眉头稍扬,偏头去看那小小的女孩:“此刻,我自然高兴。京都恢复安宁,寮内的大家也都安然无恙,还有什么比这更令我舒畅的呢?”
神乐不语,眉目间含隐忧,却立即松展眉目,笑意盈盈望向晴明。
因为无论如何,她都相信晴明会处理好一切。

庭间炸开酒吞童子豪爽的笑声,大江山的鬼王大人也携酒而来,嚷着要与晴明喝个痛快。
头痛归头痛,毕竟是善意的友人与善意的酒,晴明轻把酒盏,高高举起,与院内的各位畅饮。
院内一片笑闹声,夜也渐渐深。如幕的星河浩荡,映衬着旖丽的樱树,为庭院染上一份温情。
实在是酒喝的多了,晴明愈发迷蒙,竟是不胜酒力,倚在院中樱树下,浅浅睡去。
笑闹声渐远,一切仿佛梦境。

待到微微醒转,已是深夜。晴明于樱树下睁开朦胧的睡眼,由于醉酒,他的神识仍是一片迷蒙。只觉有人贴心地在自己身下垫了坐垫,想必是温柔的姑获鸟做的。
晴明再欲起身,忽觉身上也盖了一件华丽的羽织,无论是绮丽的花纹还是上面不加掩饰的妖气,都昭示着其主人的身份。
晴明心中一惊,酒顷刻间醒了一半。转头,就看见大妖悠然自得地拿着酒盏浅啜。
见他有所动作,大妖才不疾不徐的转头看他,目光里调笑有之,快意有之,但更多的则是晴明无法读懂的情绪。
晴明顾不得这么多,抄起手边的折扇,一副戒备的状态。
也不怪他这番警觉,毕竟前几日还在战场上相互处于对立面,想要恢复共饮的酒友关系,确实有些困难。
玉藻前见晴明如此,却也不恼。只是淡淡道:“葛叶难道没教过你,夜里倚树而眠,虽是风雅,但也极易染上风寒吗?”
晴明微怔,他以为,大妖在这春夜里贸然来访,定是有什么重要的话或事,哪知一开始便是一句不轻不重的话砸下,一副长辈的姿态,让他乱了阵脚。
见晴明一脸的无措,因刚刚的戒备而略有不快的大妖心情转好,纤长的指节抵上下颚,又是低低的笑了。
在这毫不掩饰的笑声中,晴明的神识才算是完全清明,折扇在掌间一拍,旋即凌厉地展开:“方才的笑声,果然也是你,你恐怕很早就在这里了吧?”
“是了,很早。唔,恐怕我就没离开过。”玉藻前目光流转,笑望着眼前人。
一时之间,晴明没弄明白玉藻前言中之意,手中的折扇也是欲扬未扬,连欲念的口诀都生涩难以出口。

沉默,而且是诡异的沉默。
月华流照在绽放的樱上,渲染出点点光影。偶有风吹过,伴着风铃声,拂落几片樱瓣,确实是极美的春景。
庭院间,不知怎的只剩他们二人,凌乱的杯盏依旧在,那群闹腾的式神却不知去了何处。院中过分静了,再加上面对着玉藻前,晴明越发不自在起来。
他的直觉告诉他,玉藻前有什么很重要的事。但他却问不出口。
正在此番挣扎间,晴明听到玉藻前开口,依旧是那低浅悦耳的嗓音,在此刻,在自己醉酒的此刻,更是显得格外温柔深沉,让晴明愈发觉得一切都是错觉,而自己身处梦中。
“你不是问我,是否战胜了我所谓的命运吗?”玉藻前向前一步,竟是逼近了那个此时此刻茫然无措而又慌张的银发阴阳师。
晴明心下更加慌张,是了,如果他一直在这院中,自是把自己的喃喃自语都听到了。
无言,晴明不知道该如何应答。恐怕当下,沉默是他最好的对策。
玉藻前低叹,但还是接着开口:“我今夜现身,就是要告诉你答案的。”
“所谓的命运,我还是没能战胜啊。”
在低哑的声音中,晴明惊讶的抬头,望向眼前的大妖。
月色下,脱下了羽织的妖怪稍显单薄,却仍高傲坚韧,依旧可以想象他挑起京都大乱时不可一世的模样。他早已摘下面具,以妖冶却又明丽的面目坦然视人。眸间闪动的情愫,说是星光也不为过。
安倍晴明,堂堂大阴阳师,几乎要迷失在他满目柔和渺远的星光里。
他觉得很不对劲,这至少是醉酒的他无法回转推脱的局面,转身欲走时,却被身后的大妖强硬地扣在怀中。
妖力之强,深不见底,犹如狂涛怒浪中的漩涡,教人无法挣脱。看来前日他所表现出的无力退却,也只是用来息事宁人的小小障眼法而已。
玉藻前紧紧扣着怀中跌跌撞撞慌张欲逃的人,心下叹了句“还不算木讷,只是有些胆小的紧了。”
力道加深,毕竟怀中人挣扎得剧烈,玉藻前才缓缓地补上下句:“如果我说,现在战胜我的所谓命运,名为安倍晴明,你当如何?”
你当如何?
此一句掷地千金,深深砸在晴明此刻无措的心上。
他想起他与大妖的初见,也是在这庭院中,这樱树下,只不过那时他还带着面具,一副高高在上的华贵之姿,且以长辈的身份自居,言语间调笑总要多过严肃。
是什么时候开始,就移不开眼了呢?晴明混混沌沌地自问着。是那一次百鬼夜行,还是那一次月下论道,抑或是他听玉藻前谈起早已被自己遗忘的少时往事,看到他眉目间流动着的柔情?
太多太多的时刻,他都无法移开眼睛,唯有那一次,围剿胧车,彻除惑乱之妖的那一次,符咒已出,口诀已念,他还是移开了目光。
他想,他终究是妖界之首,而自己也终究是守护京都的阴阳师。如若这是一场对弈,安倍晴明就不能输,一子也不能。

但是现在呢,他听到他说,他再次输给了命运,悲恸间,又听到他说,该命,名为安倍晴明。
他当如何呢?
晴明突忆起老师曾论及人生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五阴炽盛。而这些,玉藻前又经历了多少,他还会再经历多少?
见怀中人久久没有回应,玉藻前自嘲一声,道:“是我僭越了……”
话音未落,只觉身上一沉,原来是晴明一个转身,扑在了他身上。
安倍晴明整个人深深埋在玉藻前怀间,只露出修长白净的脖颈,以及银发间绯红的耳垂。
玉藻前微愣,连带着身子一并僵硬,仿佛怀中的,不单是一个人那么简单,更是他的命运。
尔后,他听见晴明闷声说:
“你没输,这命运,早就败给你了。”
何止是败,简直是一败涂地。
无论是放水的符咒也好,明晃晃摆在案头的信件也好,每一步棋,于京都大阴阳师来说,端的是四平八稳,于白狐之子安倍晴明而言,却是输的一塌糊涂。
玉藻前少见的无言,只是将怀中人拢得更紧。随樱瓣吹落,他居然开始遐想,这株樱树明年盛开的模样。

樱月夜,春风和煦,鸟啼鸣不休。如此韶华春光,终不负君共相守。




给葛叶:
见信如晤。
我见到你的孩子了,他很好,像你一样。但也有和你不一样的地方。
见到他,我总是很开心,可能是你们太像了吧。难怪你会为这孩子骄傲。


给葛叶:
见信如晤。
说起来,他还是和你不同,甚至与我所见过的形形色色的人都不同。
我想,狡猾和笨拙,聪慧和木讷,俊雅和可爱,这些词汇是如何被他很好的结合在一起的呢?
真是难题啊。
但葛叶,他很有趣这点,倒是不容置疑。


葛叶:
我后悔了,我想,可能固执的人是我。
我看到那孩子,安倍晴明,站在我的对立面,我就不可抑制自己的难过。
然而我无法停手,也不能停手。
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我恐怕是给自己出了个难题吧。
葛叶,这么说可能过分了,但我还是希望你能祝福我,你所说的命运,哪怕一次也好,我想要战胜它。


给葛叶:
展信佳。
我不知道我这样算不算是战胜了命运,倒是“命运”本人说他已经败给我了。
葛叶,对不起,我居然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但还是谢谢你,把这么好的他带到这世间。
我会好好照顾他,珍惜他。
葛叶,我很开心。

评论(4)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麋鹿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