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橉

北极
缓更 缓更

【藻晴】某论坛体小甜饼(一)

【藻晴】论坛体 〈我觉得,我舅舅,喜欢我〉

#短篇

注意:私设 平安京背景 假定京都有阴阳师世家设置的通灵阵法(简单说就是论坛啦hhh)耗费少许灵力/妖力就可以发帖发言 当然普通人类买通灵符咒就可以发言啦!

另有喜闻乐见的大舅梗 个人觉得非常有趣 不知大家能否接受

标题有借梗豆瓣的某帖 觉得用在这里再合适不过了 阅读愉快

还是 ooc都是我 可爱的晴明和大舅属于官方

以上设定 下面开始:D


【杂谈论事】〈我觉得,我舅舅,喜欢我〉

1L 匿名用户345816

从友人那里听说了这么一个论坛,特来求助各位。第一次发帖,有不当之处,还请见谅。

至于问题,就如题目所说的这样,着实令我苦恼。冒昧来劳烦大家参谋了。


2L 吼啦吼啦抢沙发

抢!顺便前排吃瓜。


3L 生命针女我的爱

哇!沙发君一如既往的快呢。不过看这标题,太劲爆了吧´_>`楼主不妨细说下情况,不然大家也都一头雾水啊。


4L 路人皆知

天??!这已经不只是劲爆了好吧……舅舅???不就是楼主母亲的哥哥吗??震惊,楼主快接着说啊啊啊!


5L 哒哒哒哒哒

各位莫慌 本楼在此预言一发 感觉只是楼主的错觉!


6L 匿名用户345816(楼主)

真的非常抱歉,是我疏忽了没来得及把情况说清楚。

下面详说。

本人是一名阴阳师,平日里就带着式神接一些悬赏任务,没事就和友人旅行设宴什么的,日子过得很安宁。

但是前半年,大约是暮春吧,院内樱花差不多纷纷而落的时候,有不速之客到访。令人惊讶的是,他自称是我母亲的哥哥,按辈分来讲,就是我的舅舅了吧。

老实说,我的家系论起来有些奇怪,母亲那一系的亲人,我几乎是没见过的,至于母亲,也是早早离开了我,所以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舅舅,真的是无措之至。

啊可能说远了,接下来说说我这个所谓的舅舅吧。

怎么说呢,我这位舅舅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好强。难为我身为阴阳师的第一直觉,他光是站在那,就有强劲的力量直冲而来,我院内一些小小式神都被吓得不轻。

而且,他的第一句话就让人觉得莫名其妙。


7L 舟子半息

至少目前来看,还是很正常的展开吧。不过楼主居然是阴阳师,难怪言语间如此优雅有礼,开始好奇您那舅舅是何等人物了,恐怕也非等闲之辈。


8L 某有九命

楼主停在这里是干嘛啊?继续说啊!抓心挠肺想看后续。

不过阴阳师嘛,7L兄惯性思维了吧,我也遇到过可怜兮兮连小妖都能欺的类型呢!


9L 路人皆知

啊 奇妙!看来楼主对这位舅舅的第一印象不太好呢。第一感觉是好强哈哈哈,不愧是尽职尽责的阴阳师。楼主是去忙了吗,这里敲碗等后续。


10L 哒哒哒哒哒

楼主?停在莫名其妙的话就跑了?

莫不是杜撰的吧……再怎么说这辈分,想想都很奇怪啊?我脑海中开始呈现黄昏暮年恋的诡异场景了?!


11L 我可能上了辆黑车

10L兄不要这么说嘛,看楼主的描述,感觉那位不像是人类的样子吧。如果往妖类或是神明那方面去想,百年甚至千年不老之身,确实是有可能的。冒昧问楼主一句,是血亲否?


12L 萝卜白菜我都不爱

11L居然在认真分析,我等还是静静吃瓜。这标题,看着就让人震惊!先在这里祝福楼主,能让人产生这种感觉……那位到底是做了些什么啊?


13L 匿名用户345816(楼主)

抱歉,刚刚有些事要忙。式神们回来带了些诡谲的线索需要探查,现在已经解决的差不多了。时间有限,我没能说清楚,有些质疑和打趣也是必然了,既得闲暇,接下来会好好说。

接上文未说完的,他一来就说“小鬼,居然长这么大了。唔,还记得你很小的时候从我手里抢糖吃吗?还是那个时候可爱得紧。”

这是原话,一字不多一字不少。天知道他说这话时的语气,一副高高在上的长辈姿态,说实话,我有些啼笑皆非。再看他一身华贵和服,金线缕缕,锦缎上明暗交错,我还以为是友人从宫廷内请的什么贵族在与我开玩笑。但是看到他戴着面具,又觉得不是如此,这才警觉起来。


既然匿名,我就不忌惮什么了,11楼的黑车朋友(不知能否如此称呼您)猜测得不假,确实,我这位所谓的舅舅是一方大妖,进我的庭院,我的妖气风铃毫无反应,恐怕是过载了。但那滔天的妖气着实不假,一时间,我的式神都警戒起来了。

至于他是否是我母亲的亲哥哥,这点恐怕不是。毕竟,他与我母亲,实在是不像。

我对母亲的印象很模糊,只觉得她很清雅,很温婉,是如同月光的那种感觉。我这位舅舅就全然不同了,他,咳,我不得不承认他的容颜是一等一的,风雅也好,俊朗也好,放在他身上也不足以形容,只怕也是委屈了他的风华。


但是,怎么说呢,他的美是极具侵略性的,也难怪平日里我的小小式神们都不敢接近他。

更可恶的是,平日里我接任一些任务,他非要跟着也就算了,还幻化成女性的样子,举止过分,搂搂抱抱,故意说一些让他人误会的话!真的教我在友人面前没有面子可言。

说真的,论辈分要我叫他舅舅也就算了,但他的心性比孩童还孩童,总是戏弄我,调笑我。见我生气了,就拣一些我小时候的事和我母亲的事来打亲情牌……

天啊,我真的觉得他在我这是无解的。

先说到这吧,友人来拜访,我要去煮茶了。

14L 叮

首杀!楼主的舅舅还是很有趣的,我也想要这么活泼近人的长辈啊。

这里也是阴阳师,整天被老师训诫不说,前些日子还罚抄符咒三百遍。看楼主的描述,恐怕已经是自立门户的阴阳师了啊,好羡慕!

还是希望楼主分享更多细节!


15L 通灵符咒快打折

特意买了一打通灵符咒来回复楼主!

恩,不知道是不是我一个人的错觉,总觉得楼主看似不太喜欢这个冒昧的舅舅,但字里行间还是透露出了对这位的崇拜吧?

说什么风华绝代的,楼主还是很坦率的!甚至有点坦率过头了!

不过,这位超级大妖怪的性格,着实有趣啊!化成女相,搂搂抱抱,这不是非常的搞怪吗?可以想象你友人当时的表情了哈哈哈哈。


16L 我可能上了辆黑车

楼主……不要叫我黑车朋友啊!?

天啊,楼主也太可爱了吧,现在我信了,楼主真的是第一次来论坛,感觉像一张小白纸!

啊啊,真要称呼我的话,可以叫我……算了我也想不出什么你还是叫我黑车朋友吧,听着挺好的。

恕我直言,这样的舅舅不可爱吗?我也要这样的舅舅!(毕竟帅,听起来还很厉害)楼主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有礼貌也很有责任感的阴阳师,能和这么风趣的舅舅一起,肯定充满了乐趣吧!

恩,和14L一样,求更多日常。


17L 哒哒哒哒哒

楼主,在这里先给你道歉,刚刚话说的没轻重。毕竟论坛里鱼龙混杂,遇到的杜撰帖也不少了,每次都骗大家的一番真心。

感觉还是没说完吧,化形为女子,缠着你,只能说确实是一个开朗爱闹的长辈,说喜欢还是有点奇怪的。

唔,还是道个歉,耐心等楼主说下去。


18L 十六折扇

和楼上的五哒兄持不同意见了。接下来是在下的臆想分析~

从楼主的只言片语中在下对楼主舅舅的印象就是很爱开玩笑又很关心楼主的大妖怪。

毕竟我所知的厉害大妖不多,哪一位不是一派高冷不管闲事?

倒是楼主舅舅,看起来化形是在调笑没错,但恐怕也是为了更好的陪楼主完成任务吧?说到底还是关心啊~

再论拿小时候的回忆来当挡箭牌,非常宠溺了!

完了,诸位还没看出来吗,楼主,别觉得觉得的了,在下做出结论:

你舅舅,确实,喜欢你!


19L 路人皆知

18兄的分析让我不禁捧脸,感觉非常甜这是怎么回事?噫噫噫,本板块终于有拿得出手的小甜饼了!


20L 酒冷灯青

啊啦,现在的小朋友真是。

这么点程度就有所谓的“喜欢”了么。

啧啧,18楼臆想过甜,鉴定完毕。

不过,吾对楼主说的倒是挺有兴趣。


21L 生命针女我的爱

活捉楼上!本论坛第一怪谈大佬!抱紧大佬的腿,所以何日再更新大江山的怪谈啊?超级想听的!

话说,楼主啊,无论是质疑的声音也好,狂热支持的声音也好,大家都在疯狂暗示您多说一点啊!( ̄⊥ ̄)来吧。




分段发试试看 惹不起乐乎的某词检测´_>`

评论(9)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麋鹿橉 | Powered by LOFTER